close

你相信  命中注定嗎?

其實我不太相信,尤其拿來形容職場。

30幾歲時,仗著年輕難免氣盛,總覺得有道理的事,一定要爭個輸贏。開起會來,理直氣壯,名義上是溝通討論,其實有溝沒有通,自己講完自己開心,管你說什麼,老爺我就是有道理。

有時遇到同仁一狀告到老闆那,我還是覺得有理行遍天下,沒在怕的,要告大家來告。在長官面前手舞足蹈演技滿分的演講完畢,長官同事常靜靜的看著我,沒什麼回應 (你看,你看,說不出話來了吧,我就知道我有道理)。一次二次之後,我開始覺得,懷才不遇,英雄無用武之地,這些老闆同事們,只會奉承阿諛,腦袋有洞,根本就是草包,不值得追隨合作。

是的,如之前提的,我在適當的機會下,用一種霸氣的態度丟了辭呈,我想著到下一家,一定會更好,空氣更新鮮,世界變美妙。書上是這麼說的,不怕神對手,只怕豬隊友,不會有錯。

但是,我書沒多看幾本,有些沒看懂,也沒讀通透。從辭掉第一工作開始,我就莫名的陷入命中注定的迴圈裡,然後用長達二十年時間驗證這件事。

我發現了我的職場命定課題,傾聽和沉靜...

你知道你的命定課題嗎?找一找,也許,對你要不要離職,會有答案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想想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