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7842311.jpg (目的達到沒? 莫忘初心)

我曾經待過一個單位,有點像媽祖廟概念,我們像裡面的廟公,負責解釋媽祖的真義,包括心理諮商,讓來參拜的善男信女,抽籤詩釋疑後放心回家。

公司裡的小布,一直是參拜的大咖。有次沮喪的走來抱怨,說他老闆根本不關心他們忙碌不堪的業務,還在部門會議當眾羞辱他不願意學新東西,不知長進。他很想不幹了,來問籤詩吉不吉。

我招呼他喝杯濾掛咖啡冷靜一下,隨口問,房貸交幾期拉?他說還有十年;那孩子幾歲了?小二了,念私校。

然後,我認真的問他:

「你上班的目的是什麼?」,「賺錢啊~」

「那薪資有準時入帳戶嗎?」,「有ㄟ」

「那有好地方跳槽嗎?」,「.....」

上班這件事,要搞清楚目的。對資方是拿人錢財,與人消災,對勞方則是拿到對應的報酬。什麼叫對應的報酬,成就感、薪資都算。但是,被憤怒淹沒的社畜,醒醒,在心理學裡,成就感畢竟高層次的事;現實是如此慘烈,沒了錢,你可能連下一餐都困難,還私校咧!在心靈獲得滿足之前,身體得先被安頓才行。

所以,如果你的首要目的是賺錢,那就專注在達成這件事的目標上,遇到困難都要頻頻回首,不忘初心;如果你上班是交朋友的,都財富自由了,愛去哪就去哪,杵在這裡幹嘛;如果你二個都想要,這個好,記得有好地方帶我一起走。

建設性一點,為什麼是喝濾掛咖啡?當手沖濾掛咖啡時,沖咖啡的人彼此須等待粹滴時間,心也會慢慢靜了下來,再打開APP看一下薪資帳,經歷的屈辱也就沒那麼嚴重。

這個方法下回試試,畢竟我也是沖了五年的濾掛咖啡才能活到今天阿。(人生啊,抽菸遠望~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想想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